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三江法院党总支部 “七一”走基层上党课主题活动暨慰问老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3   |  来源:三江法院   | 字体大小:【

“建党97周年”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7月1日,三江法院党总支与富禄乡岑牙村党支部开展“鱼坑建设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展多项内容,让广大党员过上一个丰富多彩的党组织纪念日。

鱼坑建设促脱贫。参加活动的党员到田边参观验收岑牙村鱼坑建设情况,对不合格的鱼坑进行返工和加固。据岑牙村党支书滚向阳介绍,2018年岑牙村共建设鱼坑410个,预计达到8000多斤高山荷花鱼的产能,按每斤禾花鱼20多元计算,预计可以实现18万元的产业收益。目前,岑牙村符合鱼坑建设条件的稻田均建有鱼坑,岑牙梯田又增添了一道致富的风景线。

支部联建送爱心。岑牙村党支部共有党员41人。由于自身发展潜力不足,受交通、资源条件制约,本村年轻劳动力均长期外出务工,长期以来难以发展年轻党员,目前党员老龄化突出,文化素质相对落后,大多数生活极为困难。三江法院党总支依托联建平台,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争取各项资金为岑牙村解决基础设施困难。争取院党组支持,为岑牙村村部实施穿衣戴帽工程、赠送村部办公电脑、建设凉亭两座,积极开展各种慰问活动。本次慰问活动,向当地老党员发送了日常生活用品,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感谢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发展作出的贡献。

促膝长谈谋发展。岑牙村位于三江县西部,距离县城64公里,距离乡政府所在地约15公里,是富禄乡八个苗族村之一。全村有13个村民小组,共459户,总人口2284人, 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308 户1570人,贫困发生率68.82%,是全市贫困发生率最高的深度贫困村之一。实现脱贫摘帽是岑牙党支部的重要任务,也是三江法院开展支部联建工作的主要目的。针对脱贫摘帽所面临实际困难,三江法院党总支与岑牙党支部开展专题讨论座谈会。会议认真分析了岑牙当前形势。会议认为岑牙村最大的优势是乡村旅游资源和剩余劳动力;最大的困难是缺乏生活用水和二级路对接工作;最急需解决的是消防用水和易地扶贫搬迁;最大的任务是实现脱贫摘帽。针对以上村情,与会人员积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活动,当地全体党员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县委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三江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