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区(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  来源:柳州1号APP   | 字体大小:【

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月1日,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区(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委书记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凝聚起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的强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区(新区)党委(党工委)、市公安局党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卫健委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行述职。张晓钦逐一进行点评。

张晓钦充分肯定了各县区(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柳州加快转型升级、破局突围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

张晓钦强调,要坚持以健全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系列行动为总抓手,深化“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工程,用好“五大行动”载体,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效能,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目标,紧扣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聚焦推动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不断巩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三链”党建成果,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晓钦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的战略高度,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重在平常,把各领域各环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严格抓好监督考核,强化问责问效,有力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任务落地。要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杨斌、刘志和、甘毅、何国烜、文东福、高贤斌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