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黄丽娟寄语新入职选调生: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1-01-11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月11日,2020年柳州市新录用选调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寄语新入职选调生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黄丽娟指出

 选调生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的后备力量,必须要有坚定的信仰和追求,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要始终坚定信念,坚持初衷、执着追求。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群众,融入工作,在新环境、新任务、新身份中做好思想转变、心态转变、定位转变。要积极投身社会,不断完善自我,通过实践把知识转化为改变基层面貌的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腿要勤、嘴要勤、脑要勤,把了解社情民意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黄丽娟勉励选调生,要扎根基层,加强锻炼、提高本领。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基层作为学习提高的大课堂,把自身能力基础打牢夯实。要敢于担当,在实践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坚守岗位,发挥优势、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坚持高标准,高定位,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努力把手上的每一件事情都做成精品、做成标杆。要坚持问题“归零”,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问题。要坚持“安专迷”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工作上,心无旁骛、兢兢业业地履职尽责。


黄丽娟强调

 选调生要端正态度,放宽心胸、放平心态。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名利得失,不过于计较一时得失、一事成败、一职高低,不比文凭比水平,不比做官比做事,不比唱功比做功,不比奖杯比口碑。要以豁达的胸襟面对困难挫折,把困难挫折当做磨炼意志的机遇,把人生的种种“不如意”当作个人成长的“磨刀石”。要以坚决的态度守住底线,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坚守社会道德的底线,不逾越党纪国法的红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坦坦荡荡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从2000年开始已经连续20年不间断的招录选调生,目前在柳州市工作的选调生已经超过600名。2020年,我市共接收招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区外“双一流”高校和区内16所高校的74名选调生。受疫情影响,2020年录用的选调生近期才全部报到入职。按照中组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新招录的选调生在录用后要先到村任职2年,加强基层历练,2020年新招录的选调生将于今年1月底前全部到村报到工作。此次培训班既是对新录用选调生的入职培训,也是对他们到村任职的岗前动员培训,培训时间为一周。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出席开班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