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黄丽娟勉励中青年干部要担当实干、主动作为 提升六种能力
发布日期:2020-08-12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8月12日,我市举办中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出席会议,并勉励中青年干部在打赢“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担当实干、主动作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讲话


黄丽娟强调

中青年干部要锤炼党性,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老实。要把政治标准摆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切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自觉在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体现政治担当。

黄丽娟要求

中青年干部要修好内功,提升六个方面的担当本领。一是提升常学常新的能力。要紧跟中央形势、时代需要加强学习。中央部署什么、关注什么,时代对领导干部有什么要求,就要加强哪方面内容的学习。要跟得上时代的发展,对照上级的政策文件加强学习。二是提升形势分析的能力。要善于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抓住主要矛盾,找到最重要、最核心的问题,善于从变化中把握发展趋势、发现规律。三是提升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要敢于直面复杂问题,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加强实践锻炼,主动到矛盾集中、问题复杂岗位蹲苗成长。要增强统筹兼顾、总揽全局的能力,既要学会“弹钢琴”,也要善于“牵牛鼻子”。四是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要在一线长期锻炼中提升治理能力,在挑重担、啃硬骨头中练就敢于担当、百折不挠的性格,成为擅长治理社会、发展经济的能人。五是提升抗压能力。要加强磨炼,在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磨砺品质,考验毅力。要学会调节,学会自我鼓励,自己给自己打气,也要学会适当的转移注意力。六是提升创新能力。要敢于创新、学会创新、善于创新,敢于迎难而上,找到创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

黄丽娟强调

中青年干部要努力调整好三种心态,保持勇担当善作为的定力。一是为人处世要放低姿态。放下架子、放低姿态,虚怀若谷,锤炼“学徒心态”,去浮气、去傲气、接地气。二是迎接挑战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敢于迎接挑战的勇气和心态,能吃苦,多实干。要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盯住“六稳”“六保”的工作难点,主动参与,主动作为。三是干事创业要有“满血”的状态。要时刻保持打鸡血的状态,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发扬柳州人“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提振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大事、难事面前,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

黄丽娟指出

中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一种情怀,培养为民务实的群众感情。对组织要真认同,真心实意跟党走。对群众要有真感情,把自己当成群众的一员,真真正正与群众交朋友,多为群众着想,倾听群众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事业要真用心,用心用情做好当前的每一件事,细心对待工作,诚心服务群众,耐心解决问题。


          ▲学员们在课堂中积极互动交流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克兵主持会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市第35期中青班学员,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共60余人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