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严守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6-09-08   |  来源: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严守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

广西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9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读了巡视“回头看”工作任务分工及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

    会议指出,巡视“回头看”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又一次“把脉会诊”,是对被巡视单位领导干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巡视整改责任的又一次压实,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巡视监督永远在路上的韧性。针对巡视过的地方,查找新问题、发现新线索,形成再震慑。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整改不力要问责的严肃性。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绷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根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防止整改走过场。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巡视与时俱进的创新性。改变常规巡视模式,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巡视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把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巡视“回头看”各项工作中。要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抓好“四个看”,一看政治纪律是否遵守。加强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对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阳奉阴违;是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等突出问题。二看责任是否担当。要突出重点,紧盯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管党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态度是否坚决、措施是否得力;是否坚决维护党的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对纪委(纪检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看问题是否见底。要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四看整改是否落实。把追责作为“回头看”的落脚点,对巡视发现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各巡视组要加强分析研判,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做好无缝对接,积极整合各方力量,提高巡视效率和质量。巡视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认真落实“两学一做”要求,带头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六项纪律”,依纪依规开展巡视。

    巡视“回头看”工作从9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将采取“一对一”方式对2个设区市及其所辖县(市、区)、1个自治区直属部门、1所高校和3家自治区管理国有企业开展巡视“回头看”。(广西日报记者李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