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16-05-26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本报南宁讯 (记者/魏恒 蓝锋)5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突出强调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讲话系统深刻、旗帜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是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新时期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结合广西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入学习钻研党的科学理论,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各领域,切实解决好真懂真信和为什么人、怎么用的问题,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要贯彻好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的要求,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学术品质。要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工作水准,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大力推进理论工作平台建设,加强高端智库建设,发挥好重点工程项目带动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实施“四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研究,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统筹管理好重要人才、重要阵地、重大研究规划、重大研究项目、重大资金分配、重大评价评奖活动,优化科研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增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能力。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和社科研究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立足实践、扎根基层、潜心研究、德才兼备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队伍,大力弘扬优良学风,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为我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