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良口乡:激活“三色”产业 添彩振兴画卷
· 党员先锋下基层 志愿服务暖人心
· 抓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三江县直机关召开2022年度基层 党组织书记“双评议会”
· 丹洲镇:抓好“一二三”“小庭院”巧变“增收园”
· “学习强国”搭平台,引领党员学习新风尚
· 八江镇: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 高基瑶族乡弓江村:党旗一线飘扬 助农春耕生产
· 三江法院“四进”工作机制服务 茶产业发展
· 柳州市教育系统到寨塘村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热点新闻
·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 市总工会慕振升一行到和平乡调研扶贫工作
· 中国共产党斗江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 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
党旗领航 电商扶贫
 
发布日期:2016-09-27 | 来源:中共三江县调研室 | 作者:莫珍世

9月27日,自治区“两新”党工委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孙红,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总监、《我为家乡代言》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蒋维同志及广西“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组委会综合服务团到三江县亲临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来自该县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分管领导,旅游局、工信委、扶贫办、农业局、程阳桥景区管委会、丹洲景区管委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的当地驻村“第一书记”,支书、主任,当地现有“网红”或返乡创业者,当地电商企业代表,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经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返乡农民工、电商创业群体、企业代表等人员积极畅谈自己《我为家乡代言》的“故事”。他们诉说着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返乡创业发展生态乡村旅游等“故事”。他们创业思路非常明确,对新形势、新常态下创业的发展走向把握得很准确对发展民族文化创业、生态旅游创业、电商“集合”创业、农业特色创业推进精准扶贫和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集思广益,交流感情,共同探讨电商扶贫创业经济发展大计,坚定了当地热心创业者发展电商创业的信心,也提高创业者返乡创业的积极性,为下一步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做了很好的铺垫。

会议指出,要明确活动目的,要深入挖掘底蕴深厚的侗族民族文化,加大生态农产品推介和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不断提升三江春、三江茶油、高山稻鱼、高山鱼稻、三江旅游等知名度,促进农业经济持续增长加快推动民族文化与电商结合发展,让电子商务服务走进贫困村、贫困户,让老百姓借用电子商务销售民族工艺品、自产产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打造农村生态品牌着力构建全国民族文化旅游生态休闲养生中心、桂湘黔交界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广西重要茶叶基地、油茶基地和高山种稻养鱼基地,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品牌高举党旗引领,培育农村电商新“火种”充分发挥“两新”党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借重“互联网+”电商企业的平台技术和商业模式,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推动贫困村创新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党旗举起来,电商动起来,农民富起来”。

据悉, 广西“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是促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此次活动从全区110个县(市、区)中精选出横县、三江、阳朔、荔浦、苍梧、东兴、陆川、凌云、富川、大化等10个县(市)作为承办单位,以“一县一品”为突破口,通过寻找、培养最能打动人的家乡代言人和最具创新力的电商团队,努力为每个县(市)的独特产品与资源打通“互联网+”的各种渠道。

图1.《我为家乡代言》活动三江县选品座谈会暨工作推进会现场

上一篇: 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黄丽娟到三江调研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