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筑牢“红色堡垒”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6-12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粟鑫

6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李福生出席广西云雍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揭牌仪式暨捐资助学活动。

广西云雍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是我县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广西云雍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杨秀云介绍,该公司是柳州市唯一一家古建筑资质公司,目前有职工77人,其中固定党员3人,流动党员2人。公司将以党支部成立为契机,以“党旗领航聚发展,民族技艺促振兴”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企业做大做强。据悉,活动当天该公司捐资24000元资助10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该公司被评为三江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柳州市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单位,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杨秀云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贡献奖。

梁敏娟对广西云雍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十标准”要求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二要积极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标杆,树立典型,带动全县非公企业发挥更大的社会效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三要建立健全党支部组织生活机制。充分利用支部的阵地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不断提升组织力。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创新思路、整合资源、丰富载体,不断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一是应建尽建覆盖广。联合县总工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等部门进行摸底排查、走访调研、宣传动员,引领企业发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有条件成立党组织的非公经济组织及时组建,对暂时还未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及时纳入党建基数范围,目前,全县已建立非公经济党组织67个,其中单独组建46个、联合组建21个,共有党员308名,党组织覆盖率为93.54%。

二是强化建设夯基础。严格按照“十标准”要求,采取资源整合、企业自筹、上级党组织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对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员工进行全覆盖轮训,激发非公经济组织党员队伍活力。选派一批勇担当、敢作为的单位和干部到非公经济组织开展“三联”结对共建活动,增强非公经济组织内生动力。

三是丰富载体提效能。紧扣区域优势,突出民族特色,深入开展“党旗领航·助力发展”“党旗领航·先锋同行”“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百企扶百村”系列活动,以“党建+协会”“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等多种载体,大力推进茶叶、油茶等特色产业发展,打造茶叶、农民画、侗绣等“侗感”党建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上一篇: 大侗寨里800多名易地搬迁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 下一篇:干群携手齐抗洪 灾后重建在行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