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旗红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学习身边榜样】用活“驻村指南”助力侗寨振兴路——记良口乡产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佳
· 党建引领谋发展 集体经济创收益
· 丹洲镇:推动移风易俗 营造时代新风
· 开办网上积分超市 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三个聚焦”开展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 “双十百千”推进机关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 抗冰雪 暖民心 防寒一线党旗红
· 打好“选、育、管”三个“组合拳”奋力为侗乡锻造一支过硬的“前沿铁军”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抗冰雪 暖民心 防寒一线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4-01-24 | 来源:县委组织部 | 作者:杨慧宇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三江侗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对寒潮“大考”,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奋战在防寒抗冻一线,用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暖巢服务先锋队”走访慰问暖人心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外面下那么大的雪还给我送来棉被,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洋溪乡红岩村卧床老人石奶桂基激动地说。

面对寒潮雨雪天气,该县积极践行群众有需求、党员有服务的理念,全县170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迅速组建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 ”组成的“暖巢服务先锋队”,进村入户摸排辖区内独居老人、低保户、特困户等各类困难家庭御寒物资需求情况并逐一做好登记,为他们送去棉被、大衣、食用油、大米等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据了解,入冬以来,“暖巢服务先锋队”已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700余户,为他们送去棉被2460余床,棉衣2330余件。

“安全生产先锋队”筑牢减灾“生命线”

“爷爷,烧炭取暖时一定要打开门窗通风,可以在火盆旁边放一盆清水,让水吸收木炭火散发出的有毒气体,晚上睡觉前要记得把炭火扑灭……”。“阿姐,厨房的液化气用完一定要把它关起来……。”和平乡党员干部在入户时一边检查消防安全,一边叮嘱群众要注意用火用气安全。

为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过冬,该县成立460余支“安全生产先锋队”,采取“党组织+网格化”模式,在辖区内开展“敲门行动”,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要求,遍访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切实增强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组织民警、志愿者在积雪结冰路段树立警示牌,开展交通劝导;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到高寒山区,结合可视化监控、无人机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对电网关键设备巡视检查,积极应对冰雪天气造成的用电故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正常用电。

“农业生产先锋队”传技帮扶解民忧

“在得到农业部门防御寒潮天气的通知和农业站技术人员的指导后,我们就赶紧组织人员把15亩小土豆基地全部覆膜,现在的雨雪天气对小土豆不会有太大影响。”1月22日,洋溪乡信洞村第一书记陆地邓一边扫除压在土豆地上的积雪一边说。

为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该县坚持“人员下沉、力量前置、压实责任”,组织乡镇干部、涉农部门农技人员组建“农业生产先锋队”,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和分析降雪和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和灾害风险,帮助和指导群众加强果树、土豆木耳等作物的防寒抗冻工作,做好温室大棚、畜禽圈舍、水产养殖场等设施的整修加固,尽量防范和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推送天气预报和农作物科学防寒防冻技术,有效拓宽宣传覆盖面,持续打好抗寒防冻“保卫战”,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


上一篇: 【学习身边榜样】用活“驻村指南”助力侗寨振兴路——记良口乡产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佳 下一篇:高基瑶族乡弓江村:党旗一线飘扬 助农春耕生产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