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以“三大、五创、七个一”为主题 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16-05-26 | 来源:程村乡党委 | 作者:潘丽

   什么是“两学一做”、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开展“两学一做”要达到什么效果,带着这三大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程村乡全面铺开。5月中旬,程村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乡党委明确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主题、抓手、载体,即“三大、五创、七个一”。

   以“三大一建”为主题。即此次程村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做合格党员,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程村乡次中心城区建设与扶贫攻坚机遇,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准脱贫、惠民生,努力把程村打造成为“大交通、大产业、大和谐,全面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以“五创”为抓手。即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在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五创”工作,即“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党组织。

   以“七一”为载体:

   一图清:程村乡采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图清》的形式将《程村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进行图解,张贴在乡政府及各村宣传栏,帮助广大党员同志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快速学习文件精神,快速打造学习计划,为全年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打下扎实基础。

  “一计划”:为促进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落实各项关键动作,程村乡因地制宜,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除了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外,把当前扶贫工作自治区“1+20”文件也列入广大党员学习计划中。

  “一书目”:程村乡党委根据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精神,梳理提供全体党员在专题教育中的学习阅读书目。并要求各级党组织根据书目,制定党员学习阅读计划,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每季度读一本书,营造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一笔记: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学习中必须要求党员备有一本专题学习教育笔记本。全体党员要利用笔记本记录参与党组织生活情况,记录专题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记录阅读书刊的感悟笔记。

  “一桌卡”:乡党委根据中央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向每位党员发放党员提示桌牌,两面分别印有“两学一做”、“合格党员标准”内容及党员《每日四问》(我学习提升了吗?我履职尽责了吗?我先锋垂范了吗?我创先争优了吗?),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员“一岗双责”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承诺”:全体党员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专题学习教育《承诺书》,列出系统有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相关举措,并明确做好一名合格党员的相关要求,在思想上和行为上提出明确的目标方向,使之成为检验自己“两学一做”成效的标尺。

  “一展示”:要求全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市县乡已有的党建宣传展示平台,借助“互联网+”现代媒体展现专题学习教育成果,利用“程村微信群”“程村QQ群”组织党员交流分享、碰撞交锋,融汇先进思想理念,拓展学习教育实效,宣传先进模范、团队风采及典型案例,营造亮点纷呈、你追我赶的学习教育氛围。

上一篇: 三江县公安局隆重召开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老堡乡:“三位一创新”助力“两学一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