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柳江区十措并举激励关爱“疫”线干部
 
发布日期:2020-02-14 | 作者:柳江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柳江区出台《柳江区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选任干部的鲜明导向。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三个优先”机制。即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当先、表现突出、贡献突出、堪当重任的广大干部和党组织优先选拔、优先推荐、优先晋升。

二是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统一部署,有序组织各级干部充实抗疫一线,统筹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支援乡镇、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人才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三是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成立疫情防控专项考察工作小组,在安全有序和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采取电话访谈、随机调研、一线走访等方式,重点通过“四看九是否”来了解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

四是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后备力量。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年轻干部数据库,对表现突出的及时纳入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对抗疫工作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或提交入党申请的及时发展入党。对经受考验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两委”组织换届推荐人选。

五是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区级及以上通报表扬或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在绩效考评、年度考核、晋升岗位等级、评先评优等方面优先考虑。下拨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一线人员的组织关怀,大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家庭困难的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和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进行重点帮扶。

六是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和发现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电视、网络等大力宣传报道,并在疫情结束后专门制定方案进行表扬。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给予奖励,纳入“柳江新城建设贡献奖”评选范围,按评选办法给予奖励。

七是为敢于担当作为干部撑腰鼓劲。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对不是主观故意和因大胆履职、应急处置、出现偏差失误的,根据《柳江区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对有关干部不作负面评价,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

八是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督问责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上级部署不力、政治站位不高,失职渎职、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公开造谣传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不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处置等情形的干部,结合干部能上能下工作进行岗位调整,对典型问题点名通报曝光,从严从速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

九是落实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待遇保障措施。各单位在内部绩效差异化考评时,应优先对“疫”线干部按优秀等次评定。落实工伤认定、疫情结束后的补休调休等政策。对直接接触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重点观察对象,以及参加诊断、治疗、护理等工作相关人员,依规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

十是减轻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工作负担。疫情防控相关督查检查工作由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统一部署,不搞层层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不得重复检查、扎堆检查。精简发文和简报,区直各部门所需疫情防控数据、材料统一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非经区委或领导小组批准,不得要求基层上报数据和提供材料。

上一篇: 柳江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党旗领航出实招,特色产业促发展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