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春风行动”收获颇丰!
 
发布日期:2019-02-19

春天已悄悄然到来

一切都开始生机盎然

除了萌动的鹅黄浅绿

更有那些怀揣着梦想踏上征途的人们

在生机勃勃的春季招聘会现场

随处可感受到梦想与热情的涌动

    2月18日,柳江区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原来,柳江区2019年“春风行动”暨贫困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帮扶”“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专场招聘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柳江区领导覃一锋、唐云阳、计荣萍到现场指导招聘会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柳江区公共就业服务,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专业技能人才、失地农民、退役士兵、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易地搬迁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创业。根据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部署,柳江区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了这场大型招聘会。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柳江区结合“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活动,以“提供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加强了组织筹备力度,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走访辖区内有用人需求的重点企业,对企业用工信息进行摸底调查,筛选用工规范、待遇较高、以普工为主,适合文化程度不高、年龄偏大的精准扶贫对象,填写《单位用工意向统计表》;利用柳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柳江党建网站、微柳江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微信服务平台等宣传媒介发布招聘会相关信息;并将企业用工信息统一制作招聘简章、将招聘会时间安排等制作成招聘展页、海报和宣传资料;还动员各乡镇、村社区广泛宣传。区两新党工委积极配合,联动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深入各村屯积极宣传发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前往应聘;动员有岗位招聘用人需求的非公企业代表、有应聘意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并优先给贫困劳动力介绍工作岗位,同时,大部分企业也专门针对此人群设置合适的岗位。今年进驻企业更多、岗位更丰富、待遇也更优厚,最高月工资可达上万元。

 招聘会现场,旺盛的人才需求和络绎不绝的求职者是这春天里最有活力的颜色。人们摩肩接踵,挤到招聘信息牌前,伸长了脖子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我来得已经算早了,但我到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已经在这里等着找工了。”百朋镇五九村农会屯的贫困户覃大哥说。他表示自己很想找一份普工来做,为家里赚点钱,改善家庭生活,争取早日脱贫。“刚好这里设置有贫困户专区就业岗位,我就过来试试。”

 许多企业招聘主管表示,今年春风行动较往年宣传筹备得更加周到有效果,不仅人流量大,且有实际就业意向的人员比例更大了,发现更多人愿意留在柳江工作,企业也是收获颇丰!

 

 据统计,当天共有169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560个;有15000人次进场应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68人),有375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共有6家培训机构进场招生,有394人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各承办部门进场设点为求职者提供法律维权、就业政策、创业指导、计生政策、禁毒防艾知识等咨询服务。

 图文来源:整合自微柳江、柳江区远程办

 

上一篇: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下一篇:柳江区:“动静结合”盘活干部教育培训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