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柳州市柳江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29 | 来源:微柳江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3年8月25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柳州市柳江区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林华代表巡视组分别向柳江区党委书记玉秋静和区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柳江区党委书记玉秋静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林华指出,2017年以来,柳江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实干担当,推动柳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谋划新柳江改革发展存在不足,主动融入柳州“现代制造城建设”有差距,推进城市建设发展还有短板弱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农业农村发展有短板,联农带农益农作用不明显。民生保障落后于发展步伐,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下功夫不够,破解“上学难”“看病难”问题不力,防范化解风险和安全隐患有短板,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仍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有缺失,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违纪违法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任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不够严实。落实整改责任扛得不牢,部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林华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实扛牢“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林华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柳江区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任务,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抓严抓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突出纪律建设,大兴务实之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林华强调,柳江区党委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攻坚克难,主动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整实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际效果。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将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和整改成效评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玉秋静表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对巡视反馈意见,区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拿出切实有力的整改措施,逐项抓落实,逐条改到位。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区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区党委常委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狠抓整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肩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推进。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建立整改项目台账,逐项逐人落实,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坚持强化督查,持续加大问题整改督查力度,及时掌握整改进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三要强化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全力营造柳江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将以本次巡视整改契机,切实把整改落实和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效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柳江区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柳州市有关领导同志,柳江区党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柳江区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文/广西纪检监察网 图/韦彩明)


上一篇: 下一篇:市委领导带队到柳江区调研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