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柳江组工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柳江区:“六个坚持”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2-16

近日,柳江区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印发宣传资料、开展调研走访等形式,层层传达、扩大宣传,集思广益、汲取智慧,研究意见、创新落实,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引导广大党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二是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健全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抓出长效。三是在机关党支部中持续深入开展“点亮支部”活动,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导向,着力抓好七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难题。四是在重大项目和产业链上建立党支部,开展“三亮三比”活动,推进“双培双推双促”活动、“聚才兴业”行动、“双强五好”创建,促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升级。

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各级党校、“微型党课”和“流动党课”等培训平台,有计划地做好“传帮带”工作,促使各级各类党员领导干部坚定信仰信念,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坚持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十九大代表人选的考察、把关和选举等相关工作,确保顺利实现组织意图。通过到各镇召开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会、到149个村(社区)提前开展调研摸底等形式,做好换届纪律宣传工作,从中挖掘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人选,建立村(社区)后备干部档案,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好组织准备。

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管人。对后备干部进行梯次管理,鼓励和引导他们到新城开发、征地拆迁等急难任务中加强锻炼、扎稳步子,强化干部的选用和培养。开展抓严管、抓重点、抓日常的“三抓”行动,从严管理干部,切实解决“重选轻管”的问题。

坚持统筹抓好城区各领域党建工作。立足撤县设区工作,打造“柳江三大党建战场”,即柳江新城区党建促工作战场、旧城区(社区)党建工作战场、乡镇(农村)党建战场。在“两新”组织党建中,实施以年初立项、年中实施、年底验收为主要内容的柳江“先锋号工程”,努力为企业、行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

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实行每日一记录,抓工作落实;每周召开一次组工干部会,强责任担当;每月举办一堂组工讲堂,促能力提升;每季举办一期“柳江党建论坛”,交流先进经验做法,收集创新发展方案;每年完善组织部门的《制度汇编》,加强组工文化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能力强、作风好、制度严的模范部门。

 

(柳江区委组织部  韦婉贞)

上一篇: 柳江区各镇党代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上下联动 互促互进 建设“美丽柳江”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