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基层党建成果展 献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柳江区国土资源局篇
 
发布日期:2018-11-01

党建引领垒新台阶  “土”尽责拓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柳江区国土资源局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信念落实到忠实执行国土资源管理基本国策和方针上,落实到竭尽全力推进国土资源事业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围绕“保障、保护、服务、管理”四个重心,以党建为引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事业护了航,助了力,拓了路。

一、突出党建引领,聚合守“土”有责的“红色力量”

柳江区国土资源局以党的引领为引领,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推动守“土”有责的“红色力量”日益聚合,促进“红色效应”次第显现。

在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方面,柳江区国土资源局“两只手”用力抓。一只手重在抓整顿,采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补钙铸魂,大力开展党员量化积分,定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给党员支部党小组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办法,有效解决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一只手抓调整理顺,按照便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利于党组织发挥作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的原则要求,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

在增强党组织活力方面,柳江区国土资源局“两条腿”走路,一条是“内容创新之腿”,以“走前头、作表率”为目标,广泛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两学一做及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巩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成果,不断促进作风转变。一条是“方法模式创新之腿”,通过“三个结对子”,实现“四个联动”,即与里高镇果郎村委,拉堡镇居宁社区基层党组织结成共建对子、领导干部与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机关党代表与基层党员结成联系对子,实现党建工作城市与乡村联动、机关与基层联动、党组织与党员联动、党员与党员联动。

二、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守“土”负责的“堡垒支撑”

党组织实则堡垒实,党组织强则堡垒强。柳江区国土资源局重在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堡垒的支撑力更强大。

“结对共建、先锋同行”活动方面 ,柳江区国土资源局扎实开展“五个一”行动,即给基层组织建设联系点上一堂党课、资助一些活动经费、开展一系列党建联谊活动、办一两件实事好事、开展一次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慰问。

在基层民主建设方面,柳江区国土资源局建立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党内重大决策征求党员意见制度、党员评议制度。

在全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方面,柳江区国土资源局广泛开展“三心”活动,即开展谈话交心、慰问暖心、解困慰心等组织关爱活动,以强助弱、以富帮贫、以老带新。

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柳江区国土资源局把党建工作作为考核支部及其负责同志工作实绩的一项重要内容,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体制机制。

 

三、突出党建引领,激活守“土”尽责的“内生动能”

党建强则活力强。柳江区国土资源局以党建激活力,以活力促党建,守“土”负责的内生动能日益迸发,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事业发展的强大拉力。

在发挥党管干部的优势方面,柳江区国土资源局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国土资源部提出的“三年可以交流、五年应当交流、八年必须交流”的要求,加大对土地和矿业权出让、登记发证、土地整治等重点岗位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在一般干部职工中全面实行双向选择改革,传递压力,激发活力,生成动力。

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方面,柳江区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演讲会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重走红军路等活动,即通过学理论、学专业、学政策、学法律,全面培育“书香国土、人文国土、红色国土”。坚持开展国土“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党组牵头、党员带头,大力弘扬国土母本文化、节约文化和廉政文化,促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在作风建设方面,柳江区国土资源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三个一切”,即一切为了发展、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效能,把服务承诺制、事项清单制、权力公示制落实到点上,落实到面上,落实到人上。担负起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建立风险点超前防控、运行中监督跟进、有苗头及时警告、全过程平安有序的长效机制,在全局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柳江区国土资源局推动党建与业务两个轮子一起转,促进土地利用方式向节约集约根本转变,充分挖掘旧城区用地潜力,不断推进低效用地二次开发,为项目建设提供强大支撑,衍生出了党建与业务的“兼得效应”,守“土”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图文来源:柳江区国土资源局

图文排版:柳江区远程办

上一篇: 【基层党建成果展 献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柳江区财政局篇 下一篇:【基层党建成果展 献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柳江区文体新广局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